杭州萧山北干街道:

建“1元百姓健身房” 满足更多人的健身需求

2021-05-24 11:07:37 杭州学习平台 项亚琼
 

  天悦社区百姓健身房 来源:萧山区北干街道

  一天只要一块钱,就可以在健身房内“玩转”十余种健身器械,真有这么好的事?

  近日,杭州萧山北干街道在辖区内开出了第一家这样的健身房——天悦社区百姓健身房,不少居民办卡健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干街道把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补齐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公共体育设施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这家天悦社区百姓健身房,是北干街道利用辖区内村社配套用房,配备专业健身器械建设的。

  天悦社区百姓健身房 来源:萧山区北干街道

  “整个健身房的面积一共有217平方米,外面健身房里有的器械,我们这里基本都有。另外,百姓健身房还提供瑜伽课、燃脂课、腰腹塑形课等成人收费课程供居民选择,收费也比较平价,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9点半向居民开放。”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健身房还配有专职指导教练,为前来锻炼的居民提供健身指导,针对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给出个性化的健身建议。”

  目前,街道、社区探索引入第三方负责百姓健身房的日常运维。具体来说就是街道、社区提供场地,负责硬装及部分器械,第三方运营机构负责教练及部分器械。

  这两天,百姓健身房刚投入试运营,就成了天悦社区里人气最高的地方,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办卡健身。“百姓健身房最吸引我的是价格亲民,教练也会做专业指导,氛围很轻松。小区里很多邻居都买了年卡,大家一起动起来。”对于不少白领来说,下班后健身成了减压的方式之一。

  天悦社区百姓健身房 来源:萧山区北干街道

  北干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内村社配套用房,配备健身器械,建立百姓健身房,让村社居民可以在“家门口”燃烧卡路里。除了投入试运营的天悦社区百姓健身房外,辖区内柳桥社区百姓健身房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力争在2021年年底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切实以此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