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海宁尖山让幸福“敲开”百姓家门

2021-06-11 14:16:47 读嘉 记者:陆省宁 通讯员: 宋予佳 郑玲
 

  “我太幸福了,现在有三个‘孙女’陪着我!”今天,来自海宁市尖山新区(黄湾镇)钱江村的汤奶奶开心地说。原来,汤奶奶因家庭原因无法参加居民体检,钱江村的三名网格员知道后主动上门,她们中两位负责全程搀扶、一位帮忙跑腿,全程陪着汤奶奶完成每个项目的检查。在尖山新区,像汤奶奶这样遇见幸福来敲门的事每天都在发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尖山新区(黄湾镇)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作为落脚点,扎实推进“访办建”专题实践活动,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推进“访办建”显实效。

  近日,在黄山村村民委员会东侧停车场,快递员正在把一件件快递包裹放入黄绿色智能快递柜,收到短信来拿快递的村民高兴地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快递包裹。“村里安装了这个智能快递柜后,我们也开心多了,原来堆在小店外面经常丢件,我们快递员要赔付的,现在轻松多了。”快递员孙旭燕说。

  在“访民情、办实事、建机制”专题实践活动开展期间,黄山村党委了解到村民们希望能更加方便快捷地收快递,有智能快递柜安装的需求。对此,黄山村党委高度重视,立即与物流快递企业对接,经过多轮协商沟通,最终达成了设备安装进驻事宜,在村委会广场东停车位旁加装了一组智能快递柜,具备取件与寄件功能。

  柜子启用后,改变了以往快递乱摆乱放现象,从根源上防止了快递丢失,美化了村部周围公共环境,也有利于村民灵活安排取寄件时间,方便了村民。

  像黄山村这样着眼细微之处,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生活难题的事例还有很多。

  在尖山社区,89岁高龄的马翠芳奶奶平常一个人居住,自己烧饭不方便。在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便帮助马奶奶办理了送餐的相关手续,让老人可以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在大临村,有群众反映524国道202公交车海宁方向大临马家场停靠点,客流量相对较大,且乘客大多数以老年人为主,腿脚不方便,建议适当增加候车座位。大临村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实地察看公交车站点并着手安装。在安装座位期间,大临村第一微网格长党员俞建国主动从家里搬来把椅子放置在马家场公交车站台,方便群众候车,缓解候车难的燃眉之急。

  幸福度、快乐度、满意度是一种抽象的感受,但对这种感受影响最大的往往是具体的小事。下一步,区(镇)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的走访,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关键小事”,深入群众了解民意,深入一线倾听民情,实现困难群众“微心愿”,做好民情反馈,将民情民意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