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变帮扶!衢江多部门协作服务,解群众烦心事、困难事

2021-07-06 14:55:05 杭+新闻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杨睿 林明
 

  “谢谢衢江的部门,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近日,衢州市衢江区经营户祝利仙走进衢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市场监管窗口顺利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几天前还在为办证发愁的她对多部门给予的帮助不停道谢。



  记者了解到,祝利仙在衢江区通浦路经营一家饭店,几天前,衢江区市场监管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发现这家饭店《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需要办理续证手续,但饭店因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符合续证标准。

  随后,衢江区市场监管局直属所工作人员了解得知,祝利仙的丈夫因几年前发生车祸大脑重伤后患病一直住院治疗,家中两个小孩均在学校就读,加之公婆年事已高且疾病缠身,作为家中唯一劳动力,祝利仙靠着经营这家饭店维持生活。由于饭店厨房整改费用较高,祝利仙无力承担,她希望能降低续证审查标准。



  续证审查标准不能降低,但群众的实际困难也要帮忙解决。衢江区市场监管局与综合行政执法局樟潭中队对接,前往实地查看,两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讨后决定将“联合执法”延伸至“联合帮扶”。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两个部门的党支部分头行动,组织大家为经营户祝利仙爱心捐款,衢江区电子商务协会等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多方支援共同帮助她筹齐厨房装修所需费用。

  为使饭店早日正常营业,两部门还主动请来专业施工人员对厨房进行布局规划,破除老旧厨房装修中的诸多难题,帮助经营户快速完成饭店厨房的整改,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衢江区各部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靠前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