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再多头跑、盖多个章,太方便了!”建筑垃圾码头处置核准市级统办实施一个月,获企业点赞

2021-07-07 15:15:16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范奕齐 吴秉承 编辑 李晓颖
 

  7月5日上午,在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门口,市容环境处处长徐谟开代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收到了一面锦旗,锦旗赫然写着“不忘初心担使命 服务企业解难题”,送锦旗的项目部负责人孙女士充满感激地说:“感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解决出土难题,保障重点项目进度!”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这是一面来自轨道交通TJ2219标项目部的锦旗,该项目位于北仑区,土方运输单位为新成立的渣土运输企业申杰公司,说到为何送锦旗,孙女士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往码头中转建筑垃圾的处置核准,不仅便捷速度还快;跨区办理处置核准,不需要再多头跑、盖多个章,真的便利了我们企业。另外,我们公司采用的全部都是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政策上对我们还实行优先保障。”


c494caae897ba2a26fbe7c0767da478.jpg


  今年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按照“三为”要求,将市委、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之中,着力优化往码头的“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果。

  自2021年6月1日起,往码头中转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事项也由属地审批调整为由市级统一审批,实现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精简,促进建筑垃圾中转码头资源配置优化,同时也提升了码头中转处置效率。

  一是审批提速,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受理资料、进行审核、发放核准件,基本实现当天办理当天发放核准件;

  二是流程简便,遇到跨区处置建筑垃圾也无需再“多头跑、盖多章”,大大减轻了企业行政审批的负担;

  三是资源优化,市级部门进一步强化对市区五座码头的统筹调度管理,使各码头的处置资源和处置能力得到最大化发挥。

  “在建筑垃圾码头处置核准市级统办实施一个月的节点,收到来自企业的锦旗,可以说是最好的‘满月’礼物了。”徐谟开说。1个月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已办理往码头中转建筑垃圾处置核准88件,共核准建筑垃圾253万吨,其中核准建筑渣土66件、225万吨,建筑泥浆核准22件、28万吨,当日办结率超过80%,申报材料精简率超过20%,审批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