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下单银行“抢单” 诸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21-07-19 12:04:55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胡子昂 斯晔
 

  日前,诸暨市光磊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磊明向该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提出贷款申请,诸暨农商银行通过系统接单实时将企业贷款申请派发到辖区支行,客户经理在两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调查、评估和放款流程,成功发放300万元贷款。

  企业在平台下单,银行在平台“抢单”,这是诸暨市正在探索实施的“融资服务监管数字化”改革创新项目,贷款全部由市内金融机构发放。面大量广的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而银企之间金融产品、融资供需、公共信用等信息资源不对称、难共享是造成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年初,诸暨市金融办搭建了纯公益性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整合现有银行金融产品、企业融资需求、信用资质等大数据,运用大数据分析匹配,定向精准向银行和企业推送融资供需信息,银行则可以上线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供企业查询选择,企业可发布个性化融资需求供银行“抢单”,若无银行“抢单”,平台会进行人工推荐,组织银企线下对接。

责任编辑:董沈涛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