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保服务进山,海曙高山村民家门口就医可用医保结算

2021-11-03 19:11:54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健 共享联盟海曙站 程冰凌 通讯员 朱栋梁
 

  “在家门口看病买药,可以刷医保卡啦,实在太方便。”日前,在宁波市海曙区横街镇毛岙村卫生室,村民李阿姨使用电子医保卡完成了就诊结算。

  过去海曙区横街、章水、龙观等环四明山乡镇的百姓看病刷医保卡挺困难。“山里百姓看病刷医保,需要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到乡镇卫生院,或者等‘高山巡回医疗服务团队’上山移动支付。”海曙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此海曙区医保局以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为宗旨,积极对接,靠前服务,促成海曙6个高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开通医保结算,实现让高山群众在“家门口”可使用医保支付。

  为了顺利推进工作实施,海曙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检查高山社区卫生服务站,指导当地工作人员做好医保电子凭证设备接入、监控安装等工作,确保群众后续就医购药有保障。此外,还依托后台数据加强审核及现场稽查,确保就医结算数据准确、阳光运行,切实维护参保群众的正当权益。

  “下一步,我们还将联合‘高山巡回医疗服务团队’深化‘医保大篷车’活动,扩质提面,以满足山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海曙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