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 有了自己的团组织!我区将建20家“小哥驿站”

2021-12-06 15:18:00 百观新闻 记者 景彬
 

IMG_0332.JPG

  12月3日,团区委联合区邮政管理局正式成立上虞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

  快递物流行业是新兴业态。据区邮政管理局统计,截至当前,我区共有邮政快递法人企业8家、分支机构79家末端网点412家,从业人员2204人。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大多是80后、90后,已然成为城市发展中一支重要生力军。在行业团工委成立之后,众多快递小哥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娘家”,在党委政府和快递物流青年之间架设起了一道桥梁。

  为了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青年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当天,团区委联合全区各乡镇(街道),结合各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部署首批20家“小哥驿站”创建计划。今后,这些驿站将使用统一的标识LOGO,“小哥”走进站点后便能享受诸多便利服务。

IMG_0357.JPG

  当天,记者在曹娥街道江滨平安共同体内看到,作为我区首家试点投用的“小哥驿站”,内部不仅设置了临时休息、义诊室、心理咨询室、维权调解室等场地,还有充电续水、急救药箱等物资服务。

IMG_0289.JPG

  申通快递的小张开心地说,以前总是骑着电动车风里来雨里去,只想着尽快把快递送到客户手里。“这回终于可以在‘小哥驿站’里休息,以后大家可以一起搞活动,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一起学习进步。”

IMG_0269.JPG

  “接下来,区邮政管理局将以服务快递物流行业人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青年最关注的问题,围绕青年成长成才需要和业余生活需求,为青年提供最需要的支持,用实际行动传递‘家’的温暖。”区邮政管理相关负责人说。

IMG_0273.JPG

  据团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在推动快递物流行业团建工作中,已形成了共青团关爱快递小哥,快递小哥服务社会治理的良好“双向循环”。近期,团区委将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为主线,着力开展“幸福有你”上虞区新就业群体青年联谊活动,以及“冬日送暖”快递行业从业者服务月活动,切实加强共青团联系服务快递员等新就业青年群体的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