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系列报道

杭州上塘高架为何频现锥形桶?官方回应:平衡车流缓解拥堵

2021-12-06 16:15:46 浙江在线 记者 牟嘉 翁宇君 通讯员 沈静瑜
 

  编者按: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群众来说,衣食住行的细微之处,很可能就是操心、揪心或烦心的症结所在。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进一步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即日起,浙江在线推出《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系列报道,把目光对准一些群众不满意的“小事”,追踪记录相关部门的解决过程,关切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体现党员干部的为民担当。

  杭州上塘高架北向南车道靠近德胜快速路附近,为何经常出现限制车流的锥形警示桶?此前,浙江在线记者去往该路段进行了实地体验。为了进一步弄清这一措施背后的原因,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了杭州交警快速路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迅速对此现象进行了回应,并希望通过浙江在线记者向广大市民解开心里的疑团。

  相关报道:杭州上塘高架这一段,为什么老是出现锥形桶?

  据了解,经常出现锥形桶的区域,紧邻匝道口,此匝道与上德立交转盘紧密相连,匝道拥堵会影响上德立交转盘的正常通行,进而影响德胜高架东西方向、上塘高架南北等多个方向的交通秩序。

  车道二变一措施主要目的是平衡主道和匝道的车流量,当匝道车流过大时,交警会对主道采取车道二变一措施,将主道中靠近匝道的一条车道临时提供给匝道车流,匝道拥堵就可以通过两车道放行得以缓解拥堵;

  当匝道排队现象缓解,工作人员会撤去锥形桶,让主道恢复两车道通行。

  “交警支队快速路大队在上德立交北往南主线采取二变一措施,已经形成一种常态化的管理机制,将根据实际道路的情况适时采取。” 杭州交警快速路大队综合勤务室主任顾晓军介绍说。

未标题-1.jpg

高空摄像头拍摄上德立交北往南主线车道二变一后提高匝道车辆通行效率

  作为平衡主道和匝道流量的常态化措施,不时出现的锥形桶可能会短暂地对主道的部分车辆造成缓行,但对于整个路段的缓堵其实大有裨益。浙江在线记者在这里也温馨提示各位驾驶员朋友,开车遇到车道二变一时请有序驾驶。有时,多点耐心,放慢车速,也是助力城市缓解拥堵的一种方式。

  往期:

  浙江在线“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系列报道:破了个口子的人行道 终于修好了

W020211202737443121003.png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