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有困难 社员来帮你 岱山组建“海岛智助诊疗社”点对点帮扶

2021-12-15 15:55:41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元丹 共享联盟岱山站 张瑾 通讯员 李则查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记者 郑元丹 共享联盟岱山站 张瑾 通讯员 李则查)日前,岱山县衢山镇凉峙村渔归民宿经营者陈刚因电子发票问题,在衢山税务交流微信群内发了一条求助短信。

  不一会,两位身穿红色“岱你办税”志愿服务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便上门,手把手教陈刚开具好电子发票。“他们是镇里企业的会计,也是衢山‘海岛智助诊疗社’的成员。”陈刚告诉记者,“这支队伍帮助衢山岛上纳税人解决了不少难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县这样的“海岛智助诊疗社”社员共有26人,拥有4支“诊疗团队”和2个“诊疗室”。岱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岛智助诊疗社”最早是“自助诊疗队”。岱山除本岛外,还有很多偏远悬水小岛,因海岛人员办税难,5年前税务部门组织了一批有经验、专业知识较为丰富、时间较为充裕的纳税人和税务工作者,组建了“自助诊疗队”,通过离岛设点、划片的方式对有困难的纳税人进行“点对点”帮扶,面对面进行政策辅导和解答。目前,这支“自助诊疗队”因“智”升级,形成了“网格+智助诊疗团队+诊疗室”的多级复合新配置。

  “海岛智助诊疗社”还承担“老娘舅”的角色。在县里5家船舶企业破产清算中,社员们助力破解了企业破产难题,盘活冻结资金10.33亿元,完成资产交易纳税1.06亿元。5年来,“海岛智助诊疗社”共为辖区纳税人提供各类涉税服务2100余次,解决各类问题3200多个。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