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红色影像志 正文

一把转轮手枪的传奇故事

2021-04-01 14:51:56
 

  3月30日上午,奉化区松岙镇卓恺泽烈士故居内,浙江省文物先进个人、奉化区劳动模范、奉化区博物馆馆长王玮小心取出布满锈斑的转轮手枪,向职工宣讲卓恺泽烈士与手枪的故事。

3.jpg

1.jpg

  作为奉化首位入党的共产党员,卓恺泽烈士把自己短暂而光辉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

9.jpg

  王玮介绍卓恺泽烈士曾使用过的佩枪及其事迹。

  卓恺泽烈士是中共早期青年运动重要领导人,研究中国青运史的重要人物,他是奉化松岙后山村人,出生于1905年,1925年7月任中共上海闸北部委书记,1928年3月,被委任为团中央特派员兼团湖北省委书记。4月19日在武昌被捕,4月26日英勇就义。

  这把佩枪正是卓恺泽烈士赴任团中央特派员兼团湖北省委书记前,用油纸包裹后埋在亲戚家的农田里保存的遗物。1972年底被意外发现,后人于2015年7月将其捐献给奉化博物馆。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