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红色影像志 正文

这些珍贵的革命文物 收集到了

2021-05-07 20:07:40 浦江微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浦江县档案馆全力开展革命档案征集活动,保存更多历史记忆,积极主动筹备百年风华—红色主题展,向建党100周年致敬。

1.jpg

2.jpg

  3月份以来,县档案馆分组拜访金良昆后人、楼鸿声后人、张新锦后人、张纪恩后人、于萍后人,分赴塘岭金、嵩溪、礼张等地,寻找革命者的足迹,征集红色文物。同时与县通济桥水库管理处、县博物馆等多个单位对接,全面了解革命文物保存情况。

3.jpg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县档案馆征集到革命文件20多件,代为寄存保管30多件。浦阳街道的于文昌先生,将于萍烈士用过的手提箱和印章、书籍、书信等悉数捐赠给县档案馆。张新锦孙女张雪霞,专程到县档案馆,将珍贵的张新锦画像等革命文物以及自己创作书画交档案馆保存。楼耕读先生将楼鸿声烈士的遗物转交档案馆寄存。金良昆后人也将保存的文件、史料提供给县档案馆拍照复制。对征集到的珍贵物件,县档案馆将精心保存,并进行1:1复制,用于陈列、展览。

4.jpg

  下一步,县档案馆继续向全社会征集红色档案、珍贵革命史料,全力以赴布置好“百年风华—红色主题展”,用珍贵档案展示浦江百年革命史,并在七月一日前向全县人民开放。希望社会各界提供更多线索或帮助,为我县保存更多的红色档案、更多历史记忆而努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