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红色影像志 正文

红色新昌百年印记 建党100周年特展在新昌博物馆开展

2021-05-26 15:19:52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杨阳
 

  5月22日,新昌解放日。由中共新昌县委宣传部主办,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新昌县博物馆执行承办,新昌县档案馆、新昌县史志研究室协办的“红色新昌 百年印记——建党100周年特展”在新昌博物馆隆重开展。

  本次展览是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展示新昌百年巨变而特别策划推出的原创大展,共分为“红色足迹”“山城巨变”和“今日辉煌”三个单元。用实物、图版和场景相结合的方式,让观众了解革命史,看到新昌的发展变迁、辉煌成绩,见证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正确领导和光荣印记。

  为筹备此次展览,新昌博物馆积极开拓多种渠道获取展品,通过馆藏、社会征集、向私人藏家和其他单位借展等方式,共收集并展出革命文物、老照片、老票据、老物件等展品358件。展品覆盖新昌建党以来各个时期,涉及交通、农业、工业、教育、旅游和文艺等多方面,绝大部分展品保存状态完好,历史价值高,能够很好地展现新昌在建党以来翻天覆地的伟大转变。

  本次展览的展陈方式打破常规,特别设置了“老商店”“老教室”“光阴的故事”等场景以及可供观众拍照打卡的照片墙等,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勾起人们对时代的回忆,丰富观展体验。

  “红色新昌 百年印记——建党100周年特展”开展第一天就迎来众多团队和个人到场参观,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展期至7月11日,每周一闭馆,免费开放,欢迎广大群众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