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红色影像志 正文

象山县革命文物展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2021-06-18 16:03:12 象山县传媒中心 记者 张霞 通讯员 熊贵奇
 

  6月16日,“展示百年风华、传承红色基因——象山县革命文物展”在县博物馆开展,吸引着众多市民自发前往参观。
  本次展览的革命文物,较完整地展现了象山地方党组织在初创阶段的艰苦奋斗历程,集中彰显了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时期勇立潮头、克难攻坚、奋斗拼搏的伟大精神。展览以图文展板形式,展出我县14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文保点4处以及三普登陆点2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类型以烈士故居、烈士墓、重要史迹为主,如殷夫故居、王家谟故居、贺威圣故居、山海楼等。

o_1f8bs845q4581maig291or2v79a.jpg

  此外,展览还以实物加说明形式展出县博物馆收藏的60件象山县可移动革命文物,主要为大革命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文物,类型为手稿、印章、烈士遗物和遗像等。“象宁人民抗暴游击总队之印”印章,贺威圣墓碑原文稿,殷夫、陈良义遗像等都是第一次展出,尤其王家谟烈士的手稿、遗物等还形成了系列收藏。

o_1f8bs8eneqn41uv9dqb19fuoloc.jpg

  光辉历史,永远铭记,红色精神,烛照未来。这批革命文物承载着半岛儿女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是象山人民革命事迹最真实的历史印记,更是象山党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必将带给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次精神洗礼。展览将持续至8月16日,让我们一同走近革命文物,重温红色记忆,在传承中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