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红色影像志 正文

红色文物故事丨我国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50周年纪念证书

2021-07-08 16:35:24 学习强
 

  我国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50周年纪念证书

  这是我国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50周年纪念证书,获得者是海曙区江厦街道新街社区第一党支部党员徐富庭。如今,在海曙区智慧党建中心展出的这本有着特殊纪念意义的证书,再次让人想起那段50多年前的峥嵘岁月。

  1958年10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诞生,开启了我国核武器科技事业艰苦卓绝又无比辉煌的创业和发展历程。1956年1月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徐富庭同志在入党后放弃了在宁波优越的生活条件,听从祖国召唤,怀着强烈的爱国报国之志,于1960年5月远赴西北,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参加工作,参与国家核工业建设和核武器研制。

  1960年,面对技术空白,徐富庭和成千上万的核工业人一起,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奋战一线,铸就了共和国的坚强盾牌。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核武器研制基地的主要工程和生产部门迁往四川,徐富庭也随着组织一同前往,在当时的国营九〇三厂,他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在核电试验第一线为中国核工业的发展付出热血青春和无数汗水。

  从青海221到四川深山、绵阳科学城,徐富庭同志是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奋斗者、书写者。1984年核工业部(现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颁发证书奖章对徐富庭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

  85岁高龄的徐富庭说:“能参与新中国的核工业是我一生的骄傲,再苦也是甜的。”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