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党课”助力决战决胜“品质嘉兴”大会战

2021-04-01 14:25:18 嘉兴日报 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徐向征
 

  2月24日中午,伴随着隆隆机械声,嘉城集团在中山路子城通道工地现场开展“学党史、抓落实、迎百年”主题“工地党课”。

  党课上,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李允以《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与内涵》为主题,讲述了红船精神的巨大凝聚力和感召力,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为建设公司各部门及各建设项目负责人、党员代表等50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一堂微党课,鼓舞了项目建设一线党员的工作热情。作为中山路市政工程施工单位的上海建工二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工地党课。“这堂党课让我们重温了我党走过的艰辛与曲折的奋斗历程,让我们对现在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今年是继往开来的历史性一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山路项目部必将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以奋进的姿态践行工程建设的使命,出色完成建设任务,在南湖畔红船旁为建党百年贡献新的力量。”该负责人动情地说。

  嘉兴规划院一环四路EPC总承包单位代表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中山路、勤俭路立面、环城路立面和景观已初具形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对剩余工作量进行周密的部署,积极打造工程品牌,为嘉兴城市品质提升贡献力量。”

  当前,嘉城集团正迎来“品质嘉兴”大会战决战决胜的重要阶段,该集团承担了70%以上重大项目的项目建设。市嘉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黄东进告诉记者,“工地党课”是嘉城集团自2019年在项目施工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以来,面向临时党支部和项目一线推出的特色党课,也是攻坚战队克难攻坚的重要载体,“新春伊始,我们就开展‘工地党课’,就是要将党史学习和抓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弘扬工匠精神,落实工作机制,强化品质把控,加强党建引领,不断推动项目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在工作推进中奋发有为,为决战决胜‘品质嘉兴’大会战贡献力量。”

  接下来,嘉城集团建设公司将以“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参建人员的专业能力,并继续落实“5+2、白+黑”两班制,常态化开展夜商、夜会、夜战、夜督查“四个夜”工作推进机制。同时,聚焦质量安全、清廉工地建设,做到对项目的全过程监管、全要素管控,做到程序到位、廉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杨丹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