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祖国——嵊州市精灵之夜少儿公益读书会党史故事课开讲了

2021-04-05 14:16:20 越牛新闻
 

  “烟雨小船,革命萌生,从1921年南湖的红船出发……”“三湾改编,为人民军队铸魂;两万五千里长征,为人民军队淬火;抗美援朝,打出了人民军队的军威……”

  100年前的历史,讲给100年后的孩子听,让正能量变成大流量。



  4月2日晚上,嵊州市精灵之夜少儿公益读书会的70名孩子认真聆听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故事课——《人民军队在烈火中重生》。

  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员、浙江理工大学MBA校外导师、读书会公益课老师张苏君从历史选择了中国产党出发,围绕“南昌起义、三湾改编、万里长征、抗美援朝、対印自卫战”等重大事件,串起了人民军队血与火的历程,通过讲述《金色的鱼钩》《飞夺泸定桥》《上甘岭战役》等故事,让孩子们深切体会到什么是人民的军队,什么是人民军队的精神,谁是最可爱的人?



  “记住英雄,清澈的爱,只为祖国!” 张苏君动情地讲道。

  一段段浴血奋战的历程,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让孩子们明白了这首诗歌的真正含义:“黄昏将至/我吃着白米饭/喝着快乐水/想不通为什么/这些这些身强体壮的士兵会死/我在深夜惊醒/突然想起/他们是为我而死。”

  听着、读着、看着、学着,在场的孩子们与家长们都情不自禁地高声朗诵:“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有位家长激动地行了一个军礼,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今晚和孩子一起听了这堂难忘的课,我觉得自己重回了军营,重回了军队,真的很感动,我想和孩子们说,好好珍惜今天的生活。”

  红星闪闪,照亮心间。读书会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和平的生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长大后要将可爱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好。



  “记住英雄,清澈的爱,只为祖国!”清脆的声音响彻这个春天的夜晚。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