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24个"红色地标",余姚推出5条党史教学"红色之路"

2021-04-05 14:25:20 甬派客户端 记者 张昊 通讯员 谢敏军 杨明
 

1

  春日的四明山,千峰竞秀,绿水逶迤,让这片红色沃土绽放新的精神光芒。

  今天(2日),余姚面向6.8万余名党员开启“忆峥嵘岁月、走红色之路”全市党史现场教学活动。党员将沿着串联余姚24个“红色地标”的五条现场教学路线,用脚步丈量革命精神之路,在“实景课堂”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

  一床缝补过的棉被、一件褪色的军装、一尊3.65米长的土大炮……来到“中国红村行”线路里的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一件件红色展品将到此学习的余姚市公安局的党员干部带回到了烽火连天的岁月。

  “今天重走红色之路,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光辉党史,让我们所有民警热血沸腾。”党员周豪杰说,革命先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精神震撼人心,它将永远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

  除了梁弄、大岚的“中国红村行”线路,余姚五条“红色之路”各具特色:“姚江红史汇”线路荟萃了位于城区的中共余姚一大会址、胜归山烈士陵园等;“四明初心路”线路以上王岗革命史迹陈列馆、裘岙“四明山妈妈”雕塑等,展现革命年代党和人民之间鱼水深情;“姚西寻胜迹”线路串起了红色通道十六户纪念园、火烧长泠江纪念馆等;“滨海撷史贝”线路,则让参观者在“新新公司”联络站、泗门党史馆等地感悟我党的隐蔽斗争以及姚北地区革命斗争史。

4

  进行一次现场宣誓、聆听一个历史故事、诵读一段文献史料、观看一部纪录影片、参加一次场景体验、进行一项互动教学……厚重生动的课堂,让党员干部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以往都是座谈会、听报告,今天沿着‘滨海撷史贝’线路,更贴近了先烈、贴近了党史,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革命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用在当今时代。”来自国家税务总局余姚市税务局低塘税务所的徐佩佩说。

  “余姚是一块红色热土,丰富的红色遗迹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这些红色资源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功能。”余姚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辟五条“红色之路”,就是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内涵,突出参与性、互动性和代入感,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熔炉”,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