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邮票忆党史!温州鹿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邮展”活动

2021-04-07 21:00:05 掌上鹿城客户端 记者 黄亦慧 通讯员 吴博艺
 

  观方寸邮票,忆百年党史。4月6日上午,鹿城区邮政局、鹿城区大南街道在山前街智慧文化家园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邮展”活动,以一张张小小邮票为窗口,带领辖区居民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

  本次邮展以“红色足迹,光辉历程”为主题,共展出144框邮集,均由鹿城集邮协会提供。一枚枚精美的邮票从不同角度展现出伟大祖国建国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巨大变化,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给前来驻足观看的居民讲解邮票故事,主要内容包括开国元勋、崛起的中国、祖国万岁、红色足迹、伟大的领路人等,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辉煌历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这枚邮票上面的故事我知道,描绘的是嘉兴南湖上的一条红船,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这条船内举行,中国共产党就是那时候诞生的。”市民朱先生深情地抚摸着邮票说,“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壮大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这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让人无比动容。”

  据了解,此次红色邮展也是智慧文化家园大数据分析平台的一次具体运用。“通过对文化家园内多媒体平台的点触次数、观看时长等信息的综合分析,我们发现一些像邮票的老物件更容易引起市民的兴趣,就联合集邮协会举办这次展览。这次红色邮展的市民反响非常好,今天已有近百名居民特意来看展,粗略估计是前几天日均人流量的好几倍,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关注市民的文化需求,根据需求举办相应的文化活动,实现‘精准投递’。”山前街文化家园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杨丹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