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鹿城区:“数字赋能”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场景

2021-04-08 17:18:37 新华网客户端 朱建波 施晴雯 吴博艺
 

  机关、社区、两新组织书记化身“主播”,企业员工、社区居民“跨屏”学党史。日前,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的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齐聚无人管理智慧化文化礼堂,通过“链上大南”网络平台,认真聆听“主播”讲述《百年峥嵘红色印记》。课后,学员还在电子互动屏上提交自己的评价打分、学习心得。这是鹿城区利用“数字赋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温州市鹿城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数字赋能”不断拓展党史教育场景,带动红色文化资源传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党史学习课堂。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鹿城区借助无人管理智慧化文化礼堂,让广大居民在“链上大南”网络平台注册入驻,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党史教育资源与商圈企业、共建单位、辖区居民的充分对接,实现24小时自助学习。目前,该区一批大南商圈企业、志愿者、居民已在网上平台注册入驻。对于这些注册入驻的人员,鹿城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将作为资源提供方,参与音频课、视频课及讲座等党史课程建设,为学员提供优质师资力量、珍贵的党史文献资料等服务。

  针对数字经济产业园新兴行业、互联网行业、高新技术行业多的特点,鹿城区南郊街道还利用“红创直播间”品牌优势,打开“云端”新空间,开设“书记讲党课”专题直播,机关、社区、两新组织书记轮番上阵,面向基层党员群众、两新组织开展党史党课直播。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共播出12期书记党课,收看达2000多人次,形成了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为有针对性的评估和提升党史教育成效,鹿城还推出智慧评测功能,受众在参加学习后可以通过电子互动屏,进行打分评价和提供意见建议。系统后台自动生成效果评价报告,供文化家园管理者参考决策,以此不断优化学习教育的质量。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