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党史“云课堂” 构建线上学习矩阵

2021-04-09 14:29:45 掌上奉化 通讯员:薛丛川
 

  “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开放共赢,勇于变革创新,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4月9日中午,溪口镇政府干部蔡奇在办公室,一边朗读党史上4月10日的重要论述,一边用手机录音,次日她的录音和文字将被上传至应梦溪口微信公众号的《剡溪之声》专栏。溪口镇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运用新媒体平台,安排16位年轻党员干部轮流口播“百年党史”讲好溪口故事。

  蔡奇用手机录制党史内容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奉化区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瞄准群众对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习惯,在掌上奉化APP,奉化发布、镇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媒体端的“线上”传播矩阵,打造24小时不下课的党史“云课堂”。

  大堰镇最早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推广,3月3日在 乡愁大堰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云系列课堂,每天推送党史学习相关资料,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强国”积分月竞赛活动,通过网络平台推送大堰红色资源微视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西坞街道也及时在微观西坞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百年党史﹒星火相传”专栏,以每周一课的方式推送党史学习内容,通过网络平台推进街道的党史学习教育。

  目前,奉化12个镇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全部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并结合地域特点,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常态化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实现线上学习全域覆盖,推动学习教育从口头、纸头到心头。

  尚田街道注重学习互动性,在七彩尚田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天天尚学”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模块,每期答中5题有机会参与抽奖。目前,已开设3期,吸引2000余人次参与,共有60人获得定制奖品。

  尚田街道办事处门卫李松法参与党史有奖竞答

  “我们自己街道的微信公众号,我老早关注了,党史有奖竞答后推出,我经常在睡前参与答题。” 尚田街道广渡村村民葛女士获悉自己获奖后兴奋地说道,“有奖竞答挺有意思,有些不会的题,事后就去网上查,这样就记牢了。”

  尚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互动的线上学习方式,不仅让参与者重温党的伟大历程,检验学习成果,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一起感悟党史,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