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青年说 去庆元听一场廊桥上的党课

2021-04-21 14:04:22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水蓝薇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庆元站 周意含 通讯员 鲍群玉 县委报道组 吴丽萍
 

  “我的爷爷生于1919年,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爷爷的柜子里,珍藏着多年的党章和党员证。”
  “今天的青年处在最好的时代,这是历史与时代、世界与中国、国家与青年交织的场域,更加需要青年一代深刻认识到我们走过的历史,肩负的使命。”

  宣讲现场

  4月16日,竹口镇阜梁桥上传来一阵阵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讲述声......
  当天,由共青团庆元县委主办、竹口镇团委承办的“廊桥说事·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在竹口镇阜梁桥上举办,共有13名青年参加。

  宣讲现场

  “平时没事的时候会在桥上休息,今天正好看到这里有比赛,就坐着听一听。没想到这些年轻小伙子、小姑娘讲的的非常有趣。”家住竹口镇的吴大爷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去年创新打造庆元县“廊桥说事 青年说”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品牌以来,已累计开展三期青年宣讲比武,覆盖青年群众600余人。
  通过青年活泼、朝气、新颖的表达形式,组织青年宣讲队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党的伟大历史有更好、更透彻地理解和认识。

  现场观众

  “在廊桥上说事,是我们庆元微宣讲的一张好名片。虽然今天是在廊桥上演说,但我想这并不亚于在大舞台上的精彩。”团县委副书记刘文俊表示,希望通过宣讲比武的形式,让青年团干们结合身边故事和自身经历,以鲜活生动的故事、情真意切的语言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