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舞”动鹿城!4支红色原创广场舞来袭

2021-04-27 16:45:18 掌上鹿城 记者 徐冰晶
 

18101619337719_.pic_hd.jpg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鹿城区积极探索,锐意创新,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4月25日下午,伴随着《爱我中华》的优美旋律,来自温州岚舞艺术中心的舞蹈爱好者们汇聚在区文化馆,在导师带领下,手握长扇跳起红色广场舞。“我们尝试把群众文化、体育健身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局‘十四五’紧密结合起来,融汇在红色广场舞的编排上,以歌舞为载体展现鹿城区老百姓积极向上、不怕困难、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区文化馆名师张德华说。

  当日,区文化馆依次进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爱我中华》4支原创爱国歌曲广场舞的现场教学。学员们听得投入、学得认真,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自己学到的广场舞推广到自己的社区舞队,让更多舞蹈爱好者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据悉,此次4支广场舞的编排教学将持续到5月中旬。后续,教学成果将被录制成MV,作为红色广场舞的教材推广至全区各街镇。

18111619337720_.pic_hd.jpg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在藤桥镇浙农生态农庄内35支乡村艺术团齐聚一堂,以热门爱国歌曲《灯火里的中国》为伴奏,共同学习饱含热情的红色广场舞。该活动吸引了300余名红色广场舞“练习生”,他们用热情奔放的肢体语言向党与国家致以深情表白与真诚祝福。舞者康晓洁表示,她喜欢跳舞却不会跳,这次活动既让她过了把跳舞瘾,又能将这支舞蹈传授给广大群众,让众多广场舞爱好者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传唱红色歌曲,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18181619364610_.pic_hd.jpg

  春日风帘翠幕,白鹿光景无限。鹿城区将广泛发动文艺战线力量,开展区文艺骨干培训班,鼓励文艺骨干继续创作出更多启迪思想、温润心灵,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力作,同时,不断提升文艺骨干的综合艺术素质,实现基层文艺需求和工作创作需求的有效对接,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让红色文化以多种形式传播至鹿城大街小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