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打造一流窗口

2021-04-28 09:00:32 浙江在线 程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省属企业,至关重要一点,就是要用足用好“红船精神”这一宝贵资源,以“红船精神”激励“重要窗口”建设。对我来说,“红船精神”虽已学习过多次,对其丰富内涵也有一定的了解,但最近通过再次深入、系统学习,仍然感触良深、收获颇丰,特别是在浙江商业集团奋力开启“十四五”跨越式发展新征程,全力推进“创品牌提品质,优服务促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的关键时刻,尤其需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力汇聚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切实将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成“一流窗口”。可以说,以首创、奋斗、奉献为深刻内涵的“红船精神”践行好了,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够发展好。具体来说,我主要在三方面感觉格外深刻。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引擎。“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中,重点一条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这些年来,不管历史如何演变、社会如何发展,创新始终是时代的脉搏。从党的十八大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党的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都充分彰显了创新的重要。

  作为省交通集团旗下高速公路服务区统一运营管理主体,浙江商业集团既面临长三角一体化提速、亚运会举办、“重要窗口”打造、交通强省建设和省交通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等历史性机遇,又面临新能源汽车发展对油品业务的冲击、高速公路路网新增里程放缓和行业外巨头的跨界竞争等压力。因此,我们只有加快创新才能不断超越,牢固树立“无服务区不稳,靠服务区不富”的理念,进一步立足服务区打基础、跳出服务区谋发展、发展服务区促提升,重点聚焦聚力建设模式、管理模式、商业模式、文化模式的创新,以揭榜挂帅形式,全面推进各项创新工作加快落地、见效。通过充分利用服务区这一“小平台”,努力实现企业大发展、大跨越,在省交通集团“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奋斗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其中一个致胜法宝就是接续奋斗。学习党史,就是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浙江商业集团正处于困难、机遇、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困难克服了、机遇抓住了、挑战赢得了,未来无限可期,否则就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我们必须进一步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勇气和行动,紧抓学习教育、机制改革、项目建设、增收提效、转型拓展和服务提升,全面形成“省内省外、路上路下、线上线下”业务布局,持续拓展服务区的发展空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一条出路,杀出一条血路,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奉献是发展的重要保障。奉献历来是党的光荣传统。践行“红船精神”,就是要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切实把坚守理想的“知”与敢于奉献的“行”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奋力争先、增收提效的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 企业发展更是如此。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省交通集团正在开展的“党建质量巩固提升年”活动、干部“双强”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激活各级党组织的活力与张力,持续激发各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展示国企担当,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持续提升司乘人员的获得感、舒适感与满意度。通过人才支撑、服务提升、企业发展,加快创建“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商第一品牌”,努力在省交通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勇当排头兵、争做模范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作者为浙江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