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声”入人心 嘉善开设音乐党课

2021-04-28 16:50:52 共享联盟嘉善站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沈宇昕
 

  “一缕缕情丝紧系着民心,一滴滴热血染成了风景。铁锤锻打出现代的文明,镰刀收割民族兴旺与欢欣……”近日,在嘉善县姚庄镇,一场特别的音乐党课让现场250多名职工激情澎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音乐是心灵的涤荡剂,两者融合必能激发情感、引起共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嘉善县总工会创新形式,面向全县产业工人开设“红船精神进企业”主题音乐党课,开展“唱一首歌学一段党史”活动,让大家在一曲曲悠扬悦耳的红色经典旋律中,重温党史、铭记初心。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旧社会鞭子抽我身,母亲只会泪淋淋;共产党号召我闹革命,夺过鞭子揍敌人……”半个多世纪来,《唱支山歌给党听》唱遍了祖国大江南北,激荡过几代人的心扉。“这首歌能被广大群众喜爱,是因为歌曲真实传达了新旧社会更替后新中国劳苦大众的心声。”在音乐伴奏下,授课老师将歌曲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文字在音乐中变得更有活力和感染力,历史也仿佛电影画面一幕幕闪现。“这样的形式很有新意,参与感很强,有的红色歌曲以前也会唱,但不知道背后的故事,所以这次对我来说,是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洗礼。”嘉善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红船精神进企业”主题音乐党课4月23日启动,到7月中旬结束,是嘉善县总工会探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之一。接下来,嘉善县总工会将持续不断地丰富音乐党课内涵,发挥音乐美育功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将“课堂”搬到职工身边。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