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始丰:儿童之家“学党史”传承红色家风

2021-05-11 11:09:22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戴显平
 

  “新中国成立之初,周总理曾专门召集家庭会议,定下‘十条家规’;还有,习仲勋教育子女‘勤俭持家,低调做人’,朱德要求子女‘接班不接官’、彭德怀对亲友奉行‘近水楼台不得月’等等。”街道妇联主席许优讲述的一个个红色家风故事,小朋友们都听得很仔细,也默默地记在心中。

  为了让百年党史光芒照亮少年儿童的未来,引导更多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家风。5月9日上午,在始丰街道妇联的精心组织下,以孩子兴趣为出发点,以“学党史、感党恩”、党史故事会、党风润家风等为主题,在安科新村儿童之家开展了一场“以爱之名 感恩有你”——天台县“传承红色家风”母亲节感恩活动。 

  初夏的炎热俨然不敌活动现场的人气火爆,小朋友们早早地来到“儿童之家”等待活动的开始,迫不及待的想要在母亲节这个特别的节日度过美好时光。

  活动中,始丰跑姐们不仅向孩子们讲述红色家风故事,还分享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对孩子们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孩子们也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红色感人故事和人物。

  随后始丰跑姐们和孩子们一起合唱《共产主义接班人》,旋律高亢,充满激情,满怀着对党母亲的祝福。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