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浦江“三个课堂”做实青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1 17:20:56 金华新闻网 周律江
 

  近段时间,金华浦江县浦阳街道月泉社区党建主题公园内,前来游览的青年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和市民络绎不绝。

  3月底开始,月泉社区在西溪景观区基础上,着力打造党建主题公园。其间,有42块刻有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三大战役、香港和澳门回归等建党百年重大历史事件的景观石,“共产党宣言”“入党誓词”等主题雕塑,以及雷锋、黄继光、焦裕禄等优秀党员雕像和党建路牌等,供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学习。

  月泉社区党建主题公园是浦江“三个课堂”做实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窗口。今年以来,浦江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年群体的必修课目,并给他们准备了“三个课堂”。

  首先是学好理论课。浦江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和优秀党员代表,通过创新成立“薪火课堂”“6070银辉·红讲堂”“三牛班”等讲课团,以及“青年学党史”“丰安青年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宣讲作品选”等网络平台专栏,给学校、企业和社区内的青年群体上理论课,目前已有1.8万人次的青年接受理论教育。

  其次是上好宣讲课。浦江在中共浦江县委旧址山垄王店启动全县“红色记忆红色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后,组建丰安理论宣讲团,下设丰安青年、文艺、红领巾、思政教师、媒体、巾帼、兵哥等由200多名青年主力组成的30多支宣讲队,陆续开展“百场宣讲进百村”“百名青年讲‘窗口’”“百名巾帼颂百年”“百个党史小故事进课堂”等宣讲活动,已累计宣讲800多场。

  最后是练好实践课。浦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果。如城市“文明啄木鸟”志愿队伍招募培训近百名青年志愿者,通过“清朗浦江”网络平台,累计上报解决2244个问题;开展“献礼建党百年青春志愿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全县40所中小学少工委、团支部积极参与,少先队员和团员主动参与全县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依托“1+1+N”攻坚专班,发动青年网格员进企送服务;成立“社保医保网办专区”,帮助企业和群众“一站式”办理社保、医保业务。目前,58个社保医保相关事项中的46个均可网上办理,排队时间由平均10分钟降至不到1分钟。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