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间学党史,绍兴红色邮展走进大学校园

2021-06-17 14:51:48 越牛新闻
 



  6月16日下午,“邮集党恩 艺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艺术作品展在绍兴举行,市集邮协会副会长王张耀、常务理事王金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宣传统战部部长沈才樑、副部长陈荣荣、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科萍,300余名爱好集邮的师生参与了开幕仪式。



  据悉,本次红色艺术作品展共分为两个展区,历时三天。第一展区以18部26框邮集展示了“邮集党恩 记忆‘邮’新”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第二展区以“艺展百年 述说党史”的方式,激活尘封记忆,链接百年时空。师生们通过小小邮票的展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瞻仰井冈山、遵义会议、西柏坡、南湖红船、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重庆谈判等革命圣地和会议旧址的邮票,缅怀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同时也展出了十八大以来的民生实事、一带一路、抗疫百日回顾等。本次展览活动还特别推出“一封家书”颂党恩、“百年征程”我见证的书信活动,将特制的信封印上邮戳,以此纪念建党百年。



  此次红色艺术作品展由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绍兴市集邮协会联合举办,也是学院落实“学党史、办实事、求实效”提质培优专题实践活动之一。通过艺术作品展示,将“方寸天地”邮票展示与“党史”、“艺术”资源深度融合,将思想洗礼、艺术展示、教育引领融为一体,通过此次艺术作品展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