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墙换装变“红墙” 党史学习在眼前

2021-07-07 14:57:11 海曙 记者 程冰凌 通讯员 陈洁 吴秋月
 

  “停车场旁边老旧的墙面经过改造,不仅美观了,而且还能观看和学习党史知识。”7月5日上午,望春街道徐家漕社区关爱小区南区停车场旁边的围墙经历了“换装”,焕然一新成了“党史红墙”,经过的居民驻足观看,连连称赞。

微信图片_20210705173755.jpg

  据了解,这面“党史红墙”全长逾60米,面积约100平方米,所处的位置较为偏僻,原本墙面较为老旧。去年,关爱小区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党员志愿者邵师傅由于参与志愿巡逻,经常路过该路段,这个墙面也被提上改造工程。

  在通过实地考察、方案讨论、项目公示一系列程序后,“上墙内容”成了社区党委委员讨论的重点,有的说绘制公益广告,有的说书写居民公约……经过探讨,最终敲定设计成为“党史红墙”。“今年刚好是建党百年,把旧围墙变成党史教育墙,更加贴近了广大居民群众。”徐家漕社区第五党支部委员方锦辉说。

微信图片_20210705173802.jpg

  “这面‘红墙’成为很多居民出入社区的必经之路,住在附近的居民推开窗就能看见,令人赏心悦目。”社区党委书记张琼介绍,“通过打造‘党史墙’,向居民展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中,既深化了居民对党和国家的情怀,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