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年轻干部绘漫画讲活身边党史

2021-07-08 16:16:21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钱祎 共享联盟诸暨站 刁卓璐
 

  “要不是参与到漫画制作中,我都不知道镇里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沈家村党支部成立的背后还有这么多故事。”近日,诸暨市马剑镇年轻干部赵丹荣深入村社收集线索,把真实的党史故事绘制成一幅幅生动的漫画。

  为提升年轻干部“三服务”能力,诸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赵丹荣在内的14位年轻干部绘制党史系列漫画。他们经过多方考证,收集了11个当地党史故事,已在当地媒体上连载,吸引了一众“粉丝”。

  赵丹荣介绍,1928年6月在沈家村建立的党支部,成为这一带组织领导人民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的坚强堡垒。

  如今,该党支部的成立地沈家宗祠用于村内开展文体活动,不仅让村民学习了党史知识,也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赵丹荣等年轻干部在挖掘党史故事的过程中发现,沈家宗祠的屋瓦已破损严重,旁边的明代建筑沈家大厅也年久失修,于是立刻将情况整理上报,同时申报这两处建筑为诸暨市级文物保护工程实施项目,争取工程补助款,全程跟进项目保护修缮。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