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的故事,绍兴“00后”投身新青年下乡

2021-07-12 17:32:20 越牛新闻
 



  近日,共青团绍兴市委发起了“新青年下乡·讲好党的故事”社会实践活动,来自绍兴高校近60支团队的500余名新青年参与活动,其中主要人群是00后。这些年轻人围绕百年党史、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适合青少年特点的宣讲形式讲好党的故事,传播爱党热情,在具体实践中助力乡村振兴。

  “大家知道张秋人吗?他呀,不仅是我们牌头镇的骄傲,也是我们中国人的大英雄哦!有一次啊,张秋人身上揣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名单,这时,刚好有坏人来追我们的张秋人同志。大家知道我们的大英雄是怎么做的吗?”来自“财”有可为团队的会计专业学生王兆君用娓娓道来的红色故事和生动灵巧的肢体语言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我所学的是教育专业,我承担绘画课程的主题是‘我们心中的祖国’,契合建党100周年,鼓励小朋友用画笔记录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画党徽、国旗、天安门、和平鸽等培养小朋友的爱国之情,引导小朋们做一个爱国、爱党之人。”来自“让爱洒满绍南大地”志愿服务队的谢晶帆这样说道。



  烈日当空,滚滚热浪席卷在柯桥棠棣村的实践基地,“振兴棠棣”团队的队员们正带领“小红军”们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讲述着一段段惊心动魄的长征故事。队员徐思维是一名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的大学生,他看着“小红军”们神采奕奕的面貌,感慨道:“在身体力行的党史宣讲过程中,我仿佛穿越时空看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英雄气魄,我相信这是一种红色精神的传承,我们民族复兴在党的领导下必将实现”。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可以塑造00后新青年,让他们对党的历史有更透彻的感悟,让基层宣讲与具体实践相统一,真正在内心根植红色命脉;另一方面,可以启迪00后新青年,让他们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化被动为主动,真正把自身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下一个百年而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