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水稻绘制“红色巨画” ,青春向党庆祝建党百年

2021-07-12 17:32:16 宁波晚报 记者 郑凯侠 通讯员 叶晶晶 许超宁
 

DJI_0018.JPG

DJI_0036.jpg

  巨幅稻田画

  7月11日,在北仑柴桥街道高村的农田里,出现了一个巨型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标识和绿色的“柴桥”字样,这是柴桥街道青年党员们花了几天时间,用五彩水稻“画”出来的。青春向党,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

  “阿伯,快帮我看看是这样绑秧的吗?”

  “小伙子,绑秧苗可不能打死结,你看!这样不就好了。”

  这几日,在柴桥街道高村的田埂上,“芦江先锋”青年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挽着裤腿,光着脚丫,走进田间,拔秧苗、插秧苗。在肥沃的田野上,用五彩水稻“绘制”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标识。

微信图片_20210710220722.jpg

  青年党员顶着烈日插秧

  “这是我第一次下水稻田种植水稻,真是太有意思了。”90后青年党员许超宁卷着裤脚,既紧张又兴奋地下田了。虽然太阳猛烈,但是由柴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五彩水稻献礼建党百年”助农活动得到了不少青年党员的积极响应。

  “今天我们不仅要学着插秧,还要以秧为笔,用五色水稻‘画’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标识,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种植,不能有丝毫偏差。”在稻田里,柴桥街道党建办的吴维向大家介绍着五色水稻种植的要点。

微信图片_20210710220739.jpg

  “插秧的时候可要注意了,不要栽插得太深了,这样会影响后期秧苗生长。但也不能太浅了,下雨刮风时秧苗就浮起了,到时候还要补插。”为了让大家在最短时间内学会插秧,街道专门请来了插秧能手郑安定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郑安定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学,大家也手握秧苗认真地学着老师的样子,低头、弯腰、插秧,丝毫不敢懈怠。

  一束阳光的照射,一场细雨的滋润,一次辛苦的劳作,才结成一粒谷物。

微信图片_20210710220729.jpg

  “阿伯,等到了秋天,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吃到自己种出来的米饭了?”

  “那肯定的,不过插完秧之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施肥、除草。如今技术好了,可以用机器收割,我们年轻时候,那可都是用镰刀一茬一茬收割的。”青年党员们一边插秧一边和郑安定聊开了。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这个活动实在太有意义了。小时候看着爸妈种过水稻,如今生活条件好了,种水稻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等到秋收的时候,一定要再来收割,到时候我要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青年党员虞媛说。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