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当湖这个会客厅的读书分享会有点燃

2021-07-12 17:32:16 读嘉•城事 通讯员:赵泽曦 文字记者:辛春喜
 

  “《红岩》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是立体生动的,让人敬佩,令人感动。特别是江姐的事迹,让我特别有感触,更让我觉得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感珍惜。”“保尔的那种为人类的进步和解放而无私奉献的精神;那种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勇于进取的精神;那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今天上午,在平湖市首个建在社区的政协委员会客厅——滨湖社区园缘会客厅内,举行了滨湖该社区今年暑期的首场“春泥计划”活动——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活动中,政协委员们和中学生一起品味红色经典,学习革命意志,在阅读和交流分享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现场,委员和学生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阅读的经典红色书籍和思想感悟。从《红岩》《钢铁战士许明清》等革命文学作品,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国人的精神》等经典小说,从《平湖英烈》《纪念白求恩》等历史纪实类书籍,到《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文集,大家全情投入地分享着书中精彩难忘的章节和片段,并结合着自身的经历交流心得感想。

  平湖市政协副主席唐华荣作为当天的驻站委员之一,与大家分享了阅读《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三篇文章的感想、体会。他认为,三篇文章阐述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的名利观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全党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这三种精神在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仍然受用且要广泛应用。他希望在座的学生也能够用这三种精神武装自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会上,政协委员们还为学生们赠送了《红色的起点 中国共产党诞生记实》《钢铁战士许明清》两本书。据悉,此次滨湖社区“春泥计划”从7月初开始,将持续到8月下旬,将联动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等政协力量,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其中包括“感受智慧店里、增强安全意识”安全用电课堂、手工制作课堂、普法教育课堂、航天科普课堂等。“希望通过政协委员作用的发挥,用他们的学识和经验带给学生们不同以往的‘春泥计划’学习体验,让更多的孩子领略到各个领域的知识魅力。”平湖市政协委员、园缘会客厅负责人、滨湖社区党委书记沈晓丽说。(照片由当湖街道提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