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青年在学思悟践中淬炼真本领

2021-07-14 13:27:24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宇璐 俞惠芳
 

  仙居县聚焦青年这一重要群体,紧扣“学、讲、做”三字激发仙居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以学为先悟思想

  “线上+线下”同步打造学习矩阵,激励青年在感悟真理中听党话、跟党走。线上,开展“仙燕归巢”青春学堂工程,组织仙居籍大学生与本地中学生直播交流,打造“云上对话”青年学习新模式。线下,定期举办青年思政教师党史学习研讨沙龙,以“初心夜读”为载体,常态化开展党史必读书目集中研学交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组织企事业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到仙居9个现场学习教育基地学习2000余批次,覆盖人群1.5万余人次。

  以讲为要强引领

  发挥青年在党史宣讲中的作用,突出教育性、常态化。利用每月“主题党日”,由“青骑兵”宣讲团在全县示范型儿童之家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团县委动员全县1500余名青年干部,开展“青言青语”巡回宣讲,截至目前,累计党史宣讲600余场,受众超5万人次。同步拍摄有青年视角、青年语言、青年态度的微视频宣讲“仙锋青年讲党史话发展”,通过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定期推送。目前,推送“微宣讲”系列12篇,微视频观看量达18万人次。

  以做为本求实效

  鼓励青年干部在助企入户、帮扶解困等一线建功立业。“两村两企”搬迁由79名青年党员组成“突击队”进行点对点入户服务,累计走访村民3900多次。县市场监管局首创“蓝小二”一键导办服务,由广大青年干部组建的“蓝小二”审批服务队目前共出动675人次,服务企业133家次。设立“片区检察官制度”,以“青年专员链接”的方式,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9件。

责任编辑:郭涛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