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街道:巧手剪匠心 红纸话党史

2021-09-18 14:25:55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钟晴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青藤社区作揖坊27号台门党校开展“巧手剪匠心,红纸话党史”活动。社区共建单位培新小学的青年讲师谢灵野老师积极探索剪纸艺术,把民间剪纸与“党建文化”“廉政文化”“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紧密结合起来相得益彰,为台门党校的学员们带来了生动形象的宣讲。

  通过谢老师的讲述,大家进一步学习了解剪纸的历史渊源和形式种类,并在她的指导下,通过“折”“剪”技巧,做出了一个个红色五角星,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谢老师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觉得这个机会很难得,能够与我们台门党校的老党员们一起剪红心话党史,把这个美好的时刻记录下来,一个方面是缅怀我们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另一方面是激励我们为实现共同富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此次青藤社区台门党校活动以剪纸艺术为媒,感受红色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又融入了日常生活的点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受到大家的追捧。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