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团红跑团” 助力特殊群体登上信息化快车

2021-11-08 14:33:25 海曙 记者 叶子嘉 通讯员 陈洁 林吕丽
 

  11月3日下午,在望春街道后塘河社区,由宁波财经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志愿者组成的“党团红跑团”穿梭在各个楼道间,为高龄老人和残障人士提供安装电子医保凭证、注册安装浙里办政务服务app等上门服务。

  为了推动深化改革提升创新势能,望春街道团工委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团员青年作用,今年8月,本着“党团携手、校居共建、资源共享、服务社区”的理念,后塘河社区组织成立了“党团红跑团”。

微信图片_20211104145759.jpg

  “打开支付宝,找到卡包,添加相关证件并激活,去定点医疗机构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直接进行结算……”在高龄老人毕玉芳家中,志愿者为老人安装好“浙里办”APP,并手把手向老人讲解医保电子凭证安装步骤和方法。而遇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志愿者会在家属的手机上下载APP完成注册申领流程。

微信图片_20211104113727.jpg

  截至目前,后塘河社区“党团红跑团”已为40余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安装政务服务APP或电子医保凭证。接下来,“党团红跑团”将继续帮助婴幼儿、低保困难人员等弱势群体申请医保电子凭证,用服务速度和服务热情帮助居民朋友体验便捷生活。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