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干部学院云端开展现场教学

2021-12-27 14:47:30 浙江在线 记者 陆乐 通讯员 金敏烨
 

  日前,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团教育工作者高级研修班的100多名学员,在教室内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现场教学”。“在这条南湖画舫上,参加中共一大的党代表们发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低声呼喊。”通过VR视频,红船干部学院的教师为大家还原了100年前的珍贵画面。

  “足不出户就可以360度参观红船,沉浸式感受峥嵘岁月,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上了这场“现场教学”,来自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的学员赵凌云说。

  现场教学是当前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可以帮助学员在学习、实践、研讨相结合中更深刻理解理论知识。“但每当下雨或场地受限,开展现场教学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李顺合介绍,为此,该校通过“互联网+地理信息”技术开发打造了“红色教学一点通”特色应用场景,运用VR等数字化手段,把线下现场教学点送上“云端”。

  目前,“红色教学一点通”特色应用场景已整合嘉兴全市包括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等50余处现场教学点,开发出“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等课程路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VR等多种方式,实现线上现场教学的可视化互动。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