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党史小课堂 正文

缙云县紫薇小学:奋斗百年路,“寻”路就出发

2021-04-01 14:30:16 缙云新闻网 通讯员 刘彩群 丁柳伟
 

  缙云新闻网讯“噢,听了爷爷的童年故事,原来我们家乡的变化这么大啊!我也要快快长大,报效祖国,让家乡发展得更加迅速!”一7班学生周麒帆说道。

  为了感受时代的变迁,体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进程中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革命传统精神, 3月26日,紫薇小学举行“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爱党报国”春季拉练活动,礼献建党100周年活动。

  踏上“寻乡”之路,学生们全程徒步前行,感受共产党当年为国家革命奋力前行之路,培养自身吃苦耐劳,战胜困难的气概,切身感受当地百年的历史变迁。学生们通过绘画、拍摄、歌唱等方式,记录“最美的家乡路”。

  在“寻路”终点站,各班邀请两位老人讲述家乡路的变化,了解家乡百年的历史变迁,人们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改变。学生们从老人的讲述中,感受时代的进步,感受党和国家对社会繁荣不懈进取的革命精神。

  “家乡的路,每一条路都留存着历史的足迹,每一条路,都能触摸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进程中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断奋斗的革命精神,而这些,都需要孩子们新一代的力量不断的探索与体验。”负责本次春季拉练活动的钭超超老师说。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