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党史小课堂 正文

“云”走长征路 线下学党史

庆元创新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2021-04-01 14:32:26 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叶飞 刘敏 吴露露
 

  “我们团队合作,已经重‘走’了一次长征路,我个人也‘走’到了遵义,重新温习了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3月26日下午,在兑换了线下走的步数之后,庆元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吴泽说。

  依托一款名为“人人重走长征路”的小程序,庆元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在3月1日部署了“线上云长征、线下健步走”的学习党史活动。这个小程序以实地健步走数据,换算到定制的虚拟长征路线图上,模拟行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以长征路线为线索,小程序中会显示瑞金、遵义、赤水、吴起等27个长征过程中的重要地名,当党员干部累积步数达到一定数量,就会前进到一个新地名,每个地名后面都有相关长征历史知识详解。

  该局党支部副书记周慧玲介绍,这样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活动,吸引了全局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层干部,“我们把参与的42个人分成了6个小组,以团队累加步数的形式计入总的里程数。”周惠玲说,线下100步可以在线上兑换一里路。

  “1934年9月15日,执行长征先遣任务的红六军团8000多人……历史上著名的‘通道会议’‘通道转兵’就在这里发生,关键时刻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该局党员吴元标“走”到通道时,口中默诵着关于通道的相关史实介绍,以便加深印象。

  在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该县税务局的“车间红领”陈逸蓉在驻企服务中走了8051步,用步数兑换里程数后,也已成功走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遵义”。“这样沉浸式的学习方式让我对党史有了更深的领悟,而‘精准式’上门服务把温暖送到了受助对象心坎上。”她说。

  据了解,庆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确“严要求、高标准、实举措”三大责任目标,织好学习“一张网”、下好活动“一盘棋”、办好宣讲“一句话”,推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