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党史小课堂 正文

宁波的“小巷总理”俞复玲讲党史话初心,她的分享让人收获满满

2021-04-01 15:09:14 宁波晚报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黄波峰
 

  “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在1984年。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单位书记问我:你为什么要入党?我说,因为我要成为像你们一样的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这就是我的信仰。”

  3月31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小巷总理”、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书记俞复玲走上讲台,讲述她的入党初心,台下坐满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代表。

  从纱厂女工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从基层社区书记到党的十八大代表,俞复玲把一个基础设施差、特殊群体多的老社区逐步打造成一个管理有序、服务完善、人文和谐的全国样板。

  在划船社区,有一句响亮的口号——“让党员干起来,把群众带出来”。“在社区工作中,就是要通过党建引领,把社区建设领向落地,引导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在社区服务中冲在前、做表率。”回望这段历程,俞复玲说,最难忘的是2012年,她成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我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在推动社区发展、优化社区服务、促进社区和谐的实践中,探索形成了365社区服务工作法,用理论方法指导社区工作,不断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品质,满足居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

  重温入党誓词、听红色故事、话初心感悟、写初心语录……这场入党初心的分享,让大家收获满满。

  “我要学习俞复玲,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社区工作者。”社区预备党员陈聪说,听完俞复玲的分享,非常触动。

  划船社区党委书记林燕说,要努力学习优秀党员们身上的无私奉献精神,并将他们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为基层治理贡献出党员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