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家书 传承红色精神

2021-04-13 11:47:30 海曙 记者 程冰凌 通讯员 王谢雪
 

  “这封字迹斑驳的信,是72年前我姥爷在战场上写给他父亲的家书,父亲将这封特别的家书传承给我,我定牢记使命,让红色精神代代相承。”4月11日,在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地委旧址纪念馆,海曙区南门街道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联合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锋领直播间·致革命先烈的一封信”主题活动,革命烈士后代艾祺皓现场声情并茂地诵读传承红色家书,并分享战火纷飞的革命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412162331.jpg

微信图片_20210412162556.jp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丰富党史宣传形式,传承弘扬红色精神,自去年12月开始,南站商圈锋领直播间已开展六期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辖区革命烈士后代、新老党员、退役军人以及少先队员齐聚直播间,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提高学习党史意识,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412162550.png

现场,活动还邀请了抗洪烈士毛文国之女毛丹丹朗读家书,用朴实的家书表达真切的情感。“爸爸,您是一名抗洪英雄,我和弟弟深感自豪,在您的影响下,我们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会以党员的榜样力量,积极奉献社会。”毛丹丹感触颇深。

微信图片_20210412162501.jpg

  随后,少先队员朗诵了红色诗歌,退役军人集体诵读党史,党员们向先烈塑像鞠躬默哀并敬献小白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微信截图_20210412162518.png

  直播结束后,党员与退役军人就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纪念馆内烈士雕像拂尘拭灰,并仔细擦拭纪念馆中玻璃,清扫地面,将学史力行贯彻始终。

微信截图_20210412162610.png

  “一封封红色家书,无不展现着革命烈士及其后代对党的忠诚以及对人民的热爱,这也激励我们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使命,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南门街道宁波站区域综合党委书记回娜表示,接下来还将结合不同的主题,定期开展直播分享会,让党史教育更普及化、多样化、灵活化。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