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党史小课堂 > 微党课 正文

依托红色资源 打造红色高地 平阳微党课大赛彰显“省一大味”

2021-04-08 15:40:34 温州日报 通讯员 金珍杰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短短十六个字,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初创时的希冀与信念,饱含着血火淬炼的责任与担当……”平阳县传媒中心王苗苗昂扬激越的微党课,讲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那份始终如一的初心,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昨天,平阳县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平阳县传媒中心开讲。

  本次微党课大赛以“红星照红都、百年耀伟业”为主题,94位参赛选手中有来自一线的公安人员和教师,也有各个单位部门普通的基层干部。通过四场预赛,15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他们结合亲身经历、所见所闻,用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讲出了“平阳味”“省一大味”,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平阳作为“省一大”召开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中独具特色,该县以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依托,以前瞻思维、整体观念、创新意识谋划推进,充分彰显了“平阳味”“省一大味”,努力打造了全省一流的红色高地。通过此次举办微党课大赛,推动全县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讴歌干部群众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

  不仅如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县还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百年薪火红都荟”活动,持续深化“红都大学堂”品牌,打造一批具有平阳辨识度的机关党建品牌;开展“百场服务惠百姓”志愿服务活动,将红色服务活动深入群众,让群众融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热烈氛围中。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