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党史小课堂 > 微党课 正文

嵊州市青年教师微党课宣讲系列②

2021-05-12 14:57:53 爱嵊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嵊州市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立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用好本地丰富党史素材和红色资源,在全市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六宣讲”活动,努力形成领导带头示范讲、党组织书记全员讲、讲师团队巡回讲、剡青教师线上讲、红领巾团干广泛讲、草根名师特色讲的生动局面,全系统掀起了一个又一个学习教育新高潮。

  本期宣讲人

  嵊州市剡山小学,钱梦颖

  称初心 扬青春 担使命

  百年故事,我讲你听!

  大家好!我是来自百年剡山的一名 “90”后青年党员,我讲述的题目是《称初心  扬青春  担使命》。

  今天,我带来了3张图片,这是一份重4克入党申请书,这是一枚重6克的党徽,这是一面重216克的党旗,那我们教育人的初心重几何呢?让我们一起来称一称初心的重量!

  “90”后斜杠青年—俞骏

  2008年9月,绍兴文理学院党委收到了一份重4克的入党申请书,它的主人是一位只有19岁的大一女学生。2010年,她走进了百年剡山,2017年,她担任了校少先队总辅导员,可这时的她已经怀上了二胎,肚子大得像个皮球,同事们担心她吃不消,可她根本没把自己当成孕妇,该跑就跑,该干就干。记得一个下雪天的上午,刚上完2节数学课的她挺着大肚子检查了6家校外培训机构,下午又马不停蹄地带着几位小朋友去社区搞联欢活动,直到下午5点才结束。有时候要加班到晚上9、10点才回去,这样的忙碌,已然成了她的工作常态。在她身上折射出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散发出的是新时代教师蓬勃的青春与活力。同事们都夸奖她,领导们都赞赏她。她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奋斗就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她是谁?她就是“90”后斜杠青年——俞骏老师。

  “90”后老党员—赵品祥

  今年3月16日,剡山小学7位总支委员前往天星里看望了“90岁”老党员赵品祥老师。周幼红书记给赵老师送上了一枚重6克的党徽,此时,赵老师露出了孩儿般的微笑。他小心翼翼地站起来,颤颤巍巍地用双手接过周书记手中的“礼物”,动作麻利地佩戴在胸前,然后向周书记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听到“军礼”,大家可能会觉得奇怪?原来赵老师18岁时就去参军了,在6年军营生涯里,赵老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立了3次三等功。后因种种原因到剡山任教,老先生一直勤勤恳恳,在三尺讲台上一站就是35年,退休后,赵老师发挥余热,受嵊县组织部邀请,再到组织部工作了4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一枚6克党徽的背后,彰显出一位耄耋老人心底那份神圣的信仰,彰显出一位耄耋老人对党一生的追寻,对祖国刻骨铭心的爱。

  这是一面高扬的旗帜,伴随着我们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周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历经了太多太多。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教师,我们应该像刚才那群“90”后们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党育人,为党育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党旗的故事将有我们续写……

  一份重4克的入党申请书+一枚6克的党徽+一面216克的党旗,看似很轻,但其背后承载的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种信仰。我是中国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将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继续前行,去谱写下一个辉煌的100年。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