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党史小课堂 > 微党课 正文

“小板凳微课堂”开讲党史

2021-06-21 18:34:40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一条小板凳、一群“火焰蓝”、一位年逾九旬的抗战英雄、一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6月18日,在《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陈望道先生的故乡——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小板凳”党史微课堂开讲了。来自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稠江站的指战员围坐一圈,聆听抗战英雄张希福讲述红色故事。

  97岁高龄的张希福精神矍铄,是名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兵。张希福用朴素的语言为大家讲述烽火记忆,说到动情处,老人几度哽咽。“陈望道是我的表伯,他每次回义乌,我都在场,他的很多事情,我都知道。”老人还和指战员分享许多陈望道先生鲜为人知的故事。

  “在张老英雄的讲述中,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每一幅画面、每一个场景如同身临其境,让大家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和心灵震撼。”稠江站指导员张泽权感慨道。随后,全体指战员在抗战英雄张希福的带领下,展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从铿锵有力的声音中表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