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站中的邻里记忆 老物件里忆初心

2021-04-07 13:35:13 海曙 记者 江儒斌 通讯员 罗世静
 

  收音机、搪瓷杯、小人书、老钟表……在科技发展得愈来愈快的今天,许多老物件早已被时代的浪潮推向无人知晓的角落。4月6日上午,在海曙区月湖街道紫薇小区的居民自治服务站里,一场主题为“邻里记忆”的老物件展,把居民们悄悄拉回到了光阴的故事里。自治站的展厅里,一件件日常生活中难以再见到的老物件被摆放得整整齐齐,居民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一时之间无限感慨涌上心头。

_DSC3645-2.jpg

  “居民们的积极性特别高,都主动把自己的老物件奉献了出来,前前后后共收集了100多件老物件和老照片。”迎凤社区党委书记蒋玲爱表示,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社区便组织党员志愿者将一系列的老物件收集起来,通过物件背后的故事让大家更加直观地去感受那段峥嵘岁月中的点点滴滴。小区居民陈慧燕拿起一个早已泛黄的搪瓷杯不禁感叹道,以前的日子苦呀,工厂表彰发的搪瓷杯既装水又盛饭的,现在不一样了,各式各样的碗具越来越多,这类东西反而见不到了。

_DSC3713-9.jpg

  “这是我们小区的第一台电视机,当时为了看节目,大家饭后都会早早来到我家,抢占最佳位置。”活动现场,紫薇小区居民项吉甫笑着向大家介绍他保存下来的“大脑袋”电视机,他表示,随着时代变迁,大家的生活质量都提高了,电视机现已成为每个家庭司空见惯的电器。而这一次的展览,又把几十年前的街坊邻里聚集到了这台电视机面前,大家看着它,仿佛又回到了住在矮平房的那段时光。

_DSC3680-4.jpg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