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老三宝”讲党史 土味党课“活”起来

2021-04-28 16:51:40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邬敏 县委报道组 叶礼标 通讯员 朱楠
 

  青田“老三宝”讲党课

  4月26日,青田县贵岙乡机关党支部、贵岙村党总支部、小双坑村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在贵岙乡建设广场开展“百名党员学党史”系列活动,贵岙乡小双坑村91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徐作高向年轻的党员们讲述自己参加革命斗争的历程。

  自3月中旬起,青田县便召开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老三宝”讲党课成了党史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形式。曾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太原战役等多场战役的老党员林益明,今年101岁,有着72年的党龄,是青田“老三宝”中的一员。

  青田“老三宝”讲党课

  青田“老三宝”是指老党员、老交通员和老游击队员、老支书。青田作为丽水革命老区,现有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87名、老交通员和老游击队员93名,担任过支部书记9年以上的离任老支书800余名,覆盖全县32个乡镇(街道)270余个村。

  为有效整合这些革命资源,解决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难等问题,青田将全县范围内经历丰富、身体尚佳、思维清晰且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老党员群体组织起来,成立了“老三宝”宣讲小组。

  宣讲组现有100余名老党员,他们用方言讲述党史,以集中上党课、跨村送党课等方式,把党史融入课堂。“老三宝”在讲课内容上有所区别,老党员大多讲述建国时期的的奋斗史;老交通员和老游击队员大多讲述解放前的奋战史;老支书则结合治村经验,讲述改革开放后的农村发展史。

  青田“老三宝”讲党课

  目前,青田全县32个乡镇(街道)共邀请101名老党员、老交通员与游击队员、老支书等“老三宝”,开展集中上党课、跨村送党课等活动,受众党员约4500人次。后续,“老三宝”宣讲团将陆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以覆盖到更多的干部群众。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