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1年制作党史黑板报 西门街道75岁老党员一笔一画绘党史

2021-05-07 20:25:07 海曙 记者 顾嘉生 通讯员 周秉
 

  “包梅英,你这黑板报出得好,书上的字我看着太小,这上面的字看着刚刚好,我路过就会停下看看,重温一下党史。” 近日,记者走进西门街道胜丰社区胜丰小区,一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的黑板报格外引人注目,办报上字迹工整有力,路过的居民们纷纷放慢脚步欣赏一番,成为社区里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

11.jpg

  记者了解到,这张漂亮的板报出自包梅英之手。包梅英今年75岁,曾经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退休后她就自觉担当起了胜丰社区党史宣传员。“尽管现在是网络时代,信息传播方便快捷,但在老小区,还有许多老人不会用手机,我出好黑板报后,居民们进进出出都能看到,无形中就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学习作用。”说起办黑板报的初衷,包梅英这样说道。“办得久了居民还会和我讨论主题、内容、版面设计,经常和我一起策划,大家一起办一起学,也是一个十分宝贵的经历。”包梅英说。

22.jpg

  今年,是包梅英连续办党史黑板报的第11个年头,几乎每月办一期,已接连出了百余期黑板报,内容涵盖节日历史、红色教育等分类主题。每逢国家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她都会第一时间通过黑板报,将渊远流长的历史故事展示出来,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黑板报每每都能吸引众多居民驻足阅读。“我小时候奶奶就带着我来这里看黑板报,如今一转眼我已经上大学,回来看奶奶时也会习惯性地来这儿看看包奶奶绘制的黑板报,感觉熟悉又亲切。”张同学说道。

  包梅英说,时代在变化,黑板报构图、配色、主题等也要跟上时代,我也在努力接触新鲜事物,寻找灵感,能够让黑板报出得更加生动,让党的历史故事更加活灵活现。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各地都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 ,包梅英表示,我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党的光辉历史传达给更多人,只要大家愿意看,我还办得动,我就会一直坚持办下去。

44.jpg

  “我们希望用传统的学习教育方式引导全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热潮,营造全民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西门街道胜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梅英办的红色黑板报仿佛社区的“党史之窗”,实现了从点到面的辐射效应,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红色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