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故事 叩问初心使命

“追寻——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感人至深

2021-05-10 10:11:09 浙江在线 记者 徐曼丽
 

222.jpg

  “红色故事会”现场,宁波市海曙区委组织部、海曙区群众艺术团带来的节目《青春的回答》,再现了烈士李敏面对敌人的刺刀宁死不屈,血洒樟村的感人事迹。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陆伟 摄

  5月9日下午,“追寻——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活动走进浙报集团。当天的“红色故事会”以朗诵、情景剧、歌舞、话剧等多种形式呈现,带着现场观众穿过百年风雨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从中触摸百年大党昂扬脉动,读懂千秋伟业红色密码。一则则故事催人泪下,一个个人物引人共鸣,现场观众几度哽咽,掌声不息。

  从2018年12月起步,“红色故事会”足迹遍布浙江省内外。两年多来,近20场“红色故事会”在全国挖掘了100多个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观众达300多万人次,以党史故事化、故事形象化的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受到广泛好评。

  接下来,“红色故事会”还将走进青海等地,并于6月在中国红船起航地嘉兴举办“追寻——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全国展演大赛,持续擦亮这一品牌,打造成展示党的革命历程和光辉业绩的重要阵地。

  本次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承办,杭州市拱墅区委组织部、宁波市海曙区委组织部、龙泉市委组织部、桂林市委组织部、常熟市委组织部、江苏党的生活杂志社、当代广西杂志社协办。来自求是杂志社、新华社参考消息报以及全国20多家党刊社、反腐杂志社的嘉宾,浙报集团党员干部代表等一同聆听红色故事,叩问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