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这位老人,半世纪收藏5000件红色作品见证初心!

2021-05-13 16:32:22 西施眼
 

  山下湖镇新长乐村的何根土老人热衷于收集红色文化作品,至今已有藏品5000多件。在建党百年之际,老人准备将这些作品一一展出,与更多人一起分享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

  何根土今年69岁,收藏红色文化作品已有半个多世纪。1966年,13岁的他在学校第一次接触到红色书籍,从此便萌生了收藏的想法。工作后,何根土将单位订阅的报纸、杂志、工人画等全部珍藏下来,并利用出差的机会搜集、购买各类红色资料,全国各地的旧货市场、新华书店和路边书摊成了他的最爱。回想起当初收藏时的点点滴滴,老人仍然记忆犹新。

  何根土说:“佳木斯那时候刚刚开观摩节、展销会,地摊上全是这种书,我就买了20多本。到了晚上在旅馆里看,我垫在枕头里的,第2天坐车的时候忘记了5本,到家里就可惜了,少了5本,很痛心很痛心。”

  时间流逝,何根土的藏品数量越来越多,内容也愈发丰富,几乎涵盖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老人将它们视若珍宝,一有空闲就拿出来翻看,每年夏天还要摊晒一回,防止纸张发霉。三次搬家,何根土每次都不厌其烦地把几大箱藏品带在身边。对他来说,这些藏品不仅是爱好,更见证了时代的发展与变迁,有着赶上幸福生活的无限感慨。

  何根土说:“生活确实大变样了,自己的变化也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出身是很苦的,祖祖辈辈都是靠做长工、短工过活的,靠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翻身的,所以心里有个烙印,对共产党、对毛主席、对社会主义有深厚感情的,在图上看到就感到格外亲切。”

  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成立100周年。眼下,老人正在挑选藏品,准备在七一建党节前夕举办一个红色作品展,献礼建党百年。届时,预计将有100幅具有代表性的红色作品在山下湖镇综合文化站及新长乐村文化礼堂展出。

  山下湖镇文化站站长石秀文说:“这么多年来坚持收藏红色作品真的不容易,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现在他有这个意愿,我们会全力的支持,让这些红色作品能够更好的教育下一代,教育一些年轻干部。”

  何根土认为,让更多人了解、知道我们党的历史是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生命鲜血换来的,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永远跟党走,也是加深我们对党的感情。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