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领跑竞跑”原动力 ——柯桥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创新创业动能

2021-05-24 11:16:15 绍兴日报 记者 杜珊珊
 

  “鉴湖两岸,蕴藏着很多红色文化……”近日,一艘红色画舫载着柯桥区侨联的30多位同志,从柯桥瓜渚湖南岸公园出发,沿着鉴湖红色足迹,以泛舟游湖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像这样的红色旅游专线,今年柯桥区已陆续推出8条,截至4月底累计接待2000人次以上。

  今年以来,柯桥区把党史学习教育视为“领跑全市、竞跑全省”的力量源泉,在“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用”等问题上下功夫,学习和工作模式不断推陈出新,充分发挥红色力量在激发党员坚守初心、扛起使命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规定动作到位 自选动作出彩

  鉴湖红船有一个名字,叫“鉴湖百岁号”,是柯桥旅游发展集团特意为建党100周年打造的。当天,红船沿途停靠柯桥古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柯桥区烈士陵园、柯桥区档案馆等红色景点,大家在游览过程中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这是柯桥区在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推出的“自选动作”。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柯桥迅速部署行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系统谋划、高位推进,出台实施方案、制定重点项目清单,推出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包括开展“感悟初心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学习、“小柯开讲——千场宣讲迎党庆”宣讲、“奋斗百年路 领跑新征程”专题宣传等活动。同时,柯桥鼓励各部门、镇街积极探索开展“自选动作”,因地制宜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入脑入心。

  在杨汛桥文化中心一楼展厅,一场红色漫画展吸引了众多观众。“中共一大”“改革开放”“反腐倡廉”等一个个红色历史瞬间被年轻人用新潮的画笔重新诠释,变得分外生动有趣。这一活动由杨汛桥街道与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从去年开始向全学院2000多位学生征集作品,最终精选出100幅,以漫画展的形式向建党百年献礼。

  如今在柯桥,像这样走“新”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已百花齐放。柯桥街道浪琴社区在各小区内设红色漂流书屋,放置党史图书资料免费供居民阅读;柯岩街道将杜鹃花文化旅游节与党史讲座相结合,以“映山红”表达对党和红军的赞美……柯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添声色,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释放出来。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