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资运营“4+8+4”让党史专题培训走“新”更走“心”

2021-05-24 19:29:42 浙江党建网
 

1.jpg

  近日,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在浙江省委党校文欣校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桑均尧作开班动员暨专题党课。全体中层管理人员、省属企业监事成员、党务骨干代表约80余人将分两期参加培训。

2.jp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桑均尧作开班动员暨专题党课。全体中层管理人员、省属企业监事成员、党务骨干代表共80人参加培训。

  集中培训瞄准“关键少数”,通过4天3晚的“白加黑”模式以及8堂主课,为全体学员精心搭配了“4+8+4的学习套餐”。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系统学、自觉学、现场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发挥表率“带头学”

  桑均尧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作开班第一课。桑均尧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党的百年历史为脉络,紧密结合国有企业发展史和“两类公司”试点的时代背景、承担的历史使命,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令在场聆听的干部获益匪浅、深受启发,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5.jpg

  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方根主动领学,作了题为《学党史明方向增信心 奋力打造一流国资运营平台》主题发言,分学党史、谋发展、强素质三个部分,重点结合自身多年国资国企从业经验,围绕资本运作、价值创造,全面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对标深圳国资委的成功模式,对公司高质量推进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思考谋划。

  把握重点“系统学”

  在课程设置上,专题班突出党史主题主线,共安排了《中国共产党与浙江革命》《“八八战略”与习近平在浙江》《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100年》《大数据时代的理念变革》《以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等8大课程,既放眼全党全国,又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把握数字化改革热点,为全体学员精心搭配了“学习套餐”。

6.jpg

  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邱巍、哲学教研部教授董金华等多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带领参训学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

  聚焦目标“自觉学”

8.jpg

9.jpg

  除了8大主课,参训学员还充分利用夜间和早上的时间,见缝插针地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营造善学治学的优良学风。

  为提升学习成效,培训班专门安排半天时间开展分组讨论,学员们结合近期党史学习的所学所思所想,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实践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为打造一流国资运营平台多做贡献。

  培训班采取全封闭脱产管理,严格考勤、请假审批等制度,还组织开展了闭卷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为确保学习效果,每堂课结束后均通过二维码对教学质量进行现场评估测评。

  就近就地“现场学”

10.jpg

  开班第一天,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学员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不忘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庄严肃穆的公祭仪式,学员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追思,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庞舒青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